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简介
2010-05-0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学院简介:经教育部批准,四川大学被列入国家2000年正式启动的“现代远程教育”首批试点院校, 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依托四川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集中组织校内各学科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对其进行整合,以适应远程教学的需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采用现代远程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经过五年的建设,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教学体系和教学保障体系。

  教学模式:不同地区、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学生采用“电子课程(光盘、网络课件)+网上答疑、讨论、作业等+卫星专网+面授辅导答疑+学习小组+相关实验(学习)+集中考试”的教学模式,实现自学、导学、督学、互学和促学相结合。学生在自学课件(光盘+网络)的基础上,通过Internet在四川大学远程教育平台完成课程辅导、答疑、讨论、作业等,与教师交流、讨论,聆听名校名师的讲课风采,感悟经百年沉淀、历久弥新的川大精神和“以人为本、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

  教学资源: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严谨的办学态度,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努力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办学体系。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始终坚持“质量是网络教育的生命线”的办学指导方针,以课程为中心建立教学服务体系,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学生服务体系。目前已制作电子课件230余门,编制了相应的网络学习指导资料,并提供了大量网上作业、模拟试题、FAQ、网络讲义、网络电子课件以及10万余册的电子图书等大量的网络教学资源。

  开办专业:2005年季招收在职人员业余学习的专业有法学、管理、会计、金融、财政、汉语言文学、计算机、软件、电子、电气、土木工程、社区管理和护理学等专业。学院将不断探索、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努力为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发展培养合格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