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理工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简介
2010-05-0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筹建于2000年7月,2001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学校之一,2001年7月正式成立网络教育学院并开始首届招生,2002年成为教育部确定的网络教育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两所试点高校之一。

  武汉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是顺应当今信息科技发展潮流而组建的现代化教育学院。是教育部确定的网络教育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两所试点高校之一。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在全国建立了40多个网络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在籍学生近3万人,自2004年以来,已经有近4万名本、专科学生学成毕业。

 

  现代远程教育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运用互联网、卫星通信、多媒体、ATM电讯等现代科学技术手段,采用视频会议系统、卫星通信系统和网络课件学习相结合的现代教学方式。学院采用全新的模式组织教学及教学管理,学生可充分享受重点大学资源,接受现代高水平的专业教育。

  武汉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充分利用武汉理工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积极推进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努力打造武汉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品牌。为满足现代远程教育和教学管理需要,先后建立了基于ATM电讯和多媒体技术的视频会议系统,基于卫星通信技术的卫星直播系统,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网络教学平台。现建成的网络教学网站,拥有WEB服务器,课件服务器,数据服务器,电子图书服务器,短信平台以及互动答疑服务器为核心的系统,采用100M带宽接入。学院根据网络教育跨时空的特点,制作了近300门课件,开通了藏书量达5万册的网络电子图书馆,学员可利用网站进行学籍查询,成绩查询,网上学习,在线及非在线答疑,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疑问。各校外学习中心学员主要利用武汉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习网站进行课件点播学习及教学互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