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简介
2010-05-0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东南大学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全国重点大学,创建于1902年,具有100多年辉煌历史,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管、医、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东南大学于1999年被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江苏省远程教育试点高校,200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重点支持的全国远程教育试点高校之一。

  自2000年2月成立远程教育学院以来,东南大学利用自身的学科优势与教学资源,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特点,在远程教育的教学、技术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尝试,利用中国教育科研网、中国公众Internet网和中央教育台数字卫星网,开展了高中起点本科、专科升本科、本科第二辅修专业、在职技术培训等不同层次的远程教育。利用现代化的远程教育手段,全新的教学模式,充分体现国家一流大学高品质的教学水平与高质量的管理特色,结合各学科优势,为各类学生和社会从业人员开辟更为广阔的学习空间、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更多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东南大学远程教育工作由远程教育学院全面负责,学院设有:招生与站点管理部、教学部、技术部、发行部和学院办公室。

  东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现有在册学生14000余名(其中绝大多数是在职人员的学历教育和面向行业与系统的继续教育),是江苏省目前招生规模最大、专业最多的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目前,东南大学已在全国设立了40多个远程教育教学点,主要分布在:江苏、安徽、浙江等省市。开设的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贸易与金融、法学、 土木工程、机电一体化、公共事业管理、电子商务、护理学、金融学等,并将开展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远程教育工作;2005年开始启动高中起点的专科远程教育。

  根据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及东南大学学科的优势,东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的工作思路为:积极发展,加强规范,深化改革,保证质量。以学历教育与技能培养并重,充分发挥网络教育的优势,为各类人员更新知识,增强技能和接受学历教育提供良好的服务,积极开展职业资格证书教育、岗位培训和其他继续教育,实现了远程教育中心任务向在职人员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转移。形成多规格、多层次、多形式、多功能,具有东南大学特色的网络化、开放式终身教育服务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