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0年西藏自治区各学校录取新生45190人
2011-03-2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查询系统

  从日前召开的2011年西藏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全区共组织各类教育考试17次,共有83363人次参加考试,为各类学校录取新生45190人。其中,普通高考录取新生8857人。

  2010年西藏招生考试工作在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西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和自治区教工委、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通过进一步加强招生考试组织领导、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责任,坚持以公平、公正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信息公开为重点,深入推进“阳光招生”,确保了2010年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据悉,2010年西藏高考志愿填报首次实行“平行志愿”。2009年底,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在组织工作组赴内地有关省市开展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借鉴相关省市的成功经验,研究制定了“平行志愿”实施方案,并安排专门经费,研制开发了“平行志愿”录取投档管理系统,提高了招考工作人员的软件研发和软件管理、维护的技术水平,为“平行志愿”录取投档管理系统成功运行奠定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为了让广大考生、学生和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平行志愿”,自治区教育部门组织编写了“平行志愿”宣讲手册,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立体式宣传,为“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改革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热门:985大学名单 | 211大学名单 | 2011自主招生 | 2011志愿填报 | 报考指南

推荐:大学名单 | 高考真题答案 | 2011高考大纲 | 大学专业数据库 | 最热门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2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