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山大学2012招8000人 去年西藏录取线文534理572
2012-06-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刘帆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专稿 中山大学[学校简介 招生章程 学费标准]2011年在西藏本科录取最低分为文科534分[历年文科线理科572分[历年理科线]2012年高考,中山大学本科招生总计划8000 名左右(含港澳台侨计划300 名),与往年大体持稳,略有微调。

  据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中山大学是一所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名牌大学。1924年,由世纪伟人孙中山先生亲手创办,并亲笔题写校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原名国立广东大学,1926年,为纪念中山先生,改名为国立中山大学。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山大学设有文、理、法、工、农、医、师范等7个学院。1935年学校设立研究院,开始招收研究生。五十年代,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中山大学成为一所以文理科为基础的综合性大学。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山大学一直是全国重点大学之一,也是我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建立首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单位之一。2000年9月,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在珠海市唐家湾建成,为新世纪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1年10月26日,中山大学与中山医科大学合并,强强联合,组成新的中山大学,学科设置更加齐全,办学力量更为壮大。

  中山大学今年进一步推行按学科门类招生,大类或专业共计67 个,含23 个招生大类、44 个专业(方向)。学生入校后前一阶段不分专业,实行宽口径大类培养;后一阶段分流专业,开展专业理论和技能培养。

  在专业设置方面,中山大学今年新增软件工程(移动信息工程)、理论与应用力学(与美国IUPUI 联合培养)等专业。其中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由中山大学工学院应用力学与工程系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与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分校(简称美国IUPUI)普渡工程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联合培养。实行2+2 培养模式(前两年在国内学习,后两年在国外合作大学学习)。中大特别提醒考生,该校医学类、联合培养类专业只录取填报有该类志愿的考生。其中,护理学专业只录取明确填报该专业的考生,且部分省份护理学专业被调整至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