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藏2013年高考报名人数达18949人 与去年持平
2013-06-06
作者:西藏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3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考考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13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考报考总人数达18949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普通类考生16687人。普通类报考考生中,报考文史类考生8170人、理工类考生8517人。

  为确保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公平公正进行,进一步降低高考考生考试成本,今年,我区高考共设10个考区、23个考点、698个考场,均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

  据介绍,为确保今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制订了2013年普通高考工作方案,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管理和考试安全保密工作。

  同时,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验收,标准化考点按照国家要求已经完成。此外,所有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都经过前期正规的培训,考试工作人员配备已经到位。全区共安排考试工作人员2600余人,其中管理人员600人、监考人员2000人,自治区将派出9个巡考组、30余名巡考员赴各个考区巡考。同时,建立健全了高考安全保密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从5月25日起开始实行高考安全保密值班制度,从5月31日起对各地市高考试卷保密室实行值班电话和视频抽查。

  从6月1日起,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与服务平台进入昼夜值班状态,各地市的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与服务平台24小时处于开通状态,并安排专人值班。

  安全保密工作是普通高考的一项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考试的公平与公正,也关系到其他考区考试安全。记者近日获悉,我区将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技术,做到全过程录像,全时段监控,确保高考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还专门制定了一些应急预案,妥善应对一切突发事件。

  为切实做好今年拉萨市普通高校各项备考工作,有效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从6月4日开始,拉萨市工商局集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净化高考考点周边环境集中抽查检查活动,其中普通高考考点周边的商店、超市、副食品经营店等为重点检查整治部位。

  拉萨市工商局副局长拉巴次仁介绍,此次专项抽查检查的主要任务是,在重点学校和高考考点周边开展大整治、大清理、大排查,严厉打击学校和考点周边贩卖考试作弊器材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把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为净化考试环境,实现“平安高考”奠定基础。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高考期间,预计我区降雨天气主要出现在东南部,其他大部地区白天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傍晚至夜间部分地方有降雨天气。据悉,7日,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和林芝地区有小到中雨,拉萨市、山南地区和日喀则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8日,林芝地区和山南地区阴天有阵雨;9日,我区大部地区以少云间多云天气为主。专家建议,高考期间我区东部地区降水强度较强,昌都和林芝地区的考生要备好雨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