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新疆户口高考 将严审高考生户籍和学籍
2012-10-2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提前至12月10日前结束,新疆将参照国家规定适时出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本地参加升学考试的具体办法。

  10月9日,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下发了《自治区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规定》,2013年高考网上报名在时间、报名条件等方面有变化。网上报名截止时间较往年提前,今年将在12月10日前结束,具体时间由各地州招生考试机构自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此外,要求各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考生户籍和学籍的审查,切实加强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管理工作,尤其要对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籍加强注册审核和日常管理,采取定期核对、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杜绝出现学籍造假和空挂学籍行为。

  新疆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报名条件为:高中阶段在疆连续就读三年(高一、高二、高三),并且有在新疆就读三年的学籍档案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按距离当年高考的时间计算,下同)。

  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报名条件为:应届毕业生必须有其所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完整学籍并在疆连续就读两年以上,考生本人在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中等职业学校往届毕业生必须有教育部门签发的毕业证书,有其所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完整学籍并在疆连续就读两年以上,考生本人在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三年;中等职业学校在疆外招收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不得参加新疆的普通高考报名。

  新疆跨地、州、市就学考生原则上回户口所在地报名并参加考试。但有其所就读的公办中学三年学籍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就读中学证明属实,由户口所在地、州、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审查其户籍条件属实的,可在就读中学所在地、州、市招生办公室报名并参加考试。

  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问题,自治区将参照国家相关规定适时出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本地参加升学考试的具体办法。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提醒各族考生,要妥善保管好本人网上报名填报信息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防止他人盗用。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前,在报名系统中完整、准确、客观、真实地填报本人的报名信息,严格按照报名系统规定的流程进行操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05246458 2020-07-26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