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新疆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开庭 被告人当庭认罪
2016-06-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新疆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在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公诉人认为,吕某等5人在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几人均触犯了我国《刑法》,应以组织考试作弊罪追究刑事责任。“没有异议,我自愿认罪。”面对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吕某等5人当庭认罪。

  2015年12月26日,吕某和张某、小超在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时,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被相关部门查获。

  新市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人指控称,2015年7月和8月,吕某等3人为通过国家硕士研究生考试共同作弊,几人共同出资,由吕某负责从网上购买作弊用的发射装置、接收信号笔和考试答案,共计花了3500元。张某负责提供笔记本电脑并找来两名朋友帮忙,负责驾驶车辆和操作笔记本电脑发送考试答案,小超则负责提供电瓶用来给发射装置供电。

  考试当天,张某的朋友驾驶载有作弊设备的白色宝来车,停在考场对面酒店停车场,另一名朋友在车内操作笔记本电脑并通过发射装置发送答案,吕某等3人在考场内通过信号笔接收答案。

  随后,新疆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对该考点进行信号检测中发现作弊信号,立刻报警,民警将吕某等5人陆续抓获,从车内和几人身上查获信号发射器、笔记本电脑、电瓶、信号接收笔和准考证。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本报记者 蒋夫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