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新疆:专科开录 83所院校线上生源为0
2016-08-23
亚心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22日,新疆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汉语言高职(专科)院校投档分数公布,该批次汉语言文理科共有17所院校的最低投档分数线超三本,其中,汉语言理科有12所,汉语言文科有5所院校。

  2016年,高职(专科)一、二批次合并为高职(专科)批次,不同的高职(专科)学校投档线差距悬殊,在汉语言理科录取中,中国民航大学的最高投档分达445分。

  疆内院校最低投档分中,有四所最低投档分过三本线,其中,文史类院校占三所,分别是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和伊犁师范学院,而理工类有一所院校,该院校是石河子大学。

  在本批次录取中,医学、民航、金融、石油等类专科院校生源十分火爆。据分析,不少考生抱着“好专业比好学校更重要”的想法,认为这些专业就业率高、行业待遇好,因此受到追捧。而本科各批次中不少相对高分的落选考生打定了“宁愿上好专业的专科,不选本科的冷专业”的想法,于是只有少量专科计划的知名院校成其争夺的对象。 

  疆内院校专科生源继续保持本科生源的良好状态。

  据该批次一志愿生源情况统计表显示,有八十余所疆外院校出现了生源为0,这一“冷热不均”的现象反映出新疆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更趋理性。与本科生向往内地院校不同,报考专科的考生考虑更多的是经济成本和就业前景,疆内院校专业设置适合社会需求、就业率高、就学成本相对较低,成为考生报考的热点。

  本批次正式投档录取结束后,新疆将组织今年高职(专科)提前批次和高职(专科)批次未完成计划唯一一次的征集志愿,这也是我区今年高招录取的最后一次征集志愿。具体时间安排是:8月26日北京时间8时至20时,汉语言、民语言、双语班、蒙语言未完成计划征集志愿;28日北京时间8时至20时,民考汉未完成计划征集志愿。 记者 沈祖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