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新疆高考共录取考生13.55万人
2016-09-02
库尔勒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31日,新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记者从巴州招生办了解到,2016年新疆报名参加普通高考16.61万人,录取考生13.55万人,录取率81.58%,较去年提高0.15个百分点。其中,本科录取7.48万人,录取率45.03%,较去年提高0.55个百分点;高职(专科)录取6.07万人,录取率36.55%。

  为提高计划完成率,采取了反复模拟投档和多次征集志愿。模拟投档有助于招生院校清楚了解本校生源情况,确定是否追加计划,今年314所高校向我区追加 2004名本科招生计划。对未完成计划全部公开征集志愿,今年各语种分别组织4次征集志愿,共7.29万名考生填报征集志愿,1.68万名考生通过征集志愿被录取。

  今年区内外高校在新疆共安排国家贫困专项计划1487名,实际录取1329 名。地方专项计划共安排招生计划200名,实际录取130名。高校专项计划报考考生3100名,经资格审核符合条件2657名,实际录取76名。对口援疆招生计划3955名,实际录取考生3914名,原始计划完成率98.96%。免费师范生计划共录取考生3368名,原始计划完成率98.31%。全科医师计划共录取考生450名,原始计划完成率100%。

  另外,特殊类型计划招生方面,今年自主招生测试合格共计954人次,实际录取132人。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合格并在教育部阳光平台集中公示193人次,录取70人。运动训练及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招共录取122人。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6799人。区内高职院校单考单招及直升专录取9513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