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新疆2017年高考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工作通知
2016-11-21
新疆招生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招生委员会,各地、州、市招生委员会,各有关普通高等学校:

  为做好我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统考)工作,根据教育部艺术类招生工作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现将《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各地、州、市招生委员会、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高等学校要按照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的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强对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认真组织安排本地报考美术类、音乐类专业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查和统考工作,确保试(答)卷安全,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考试组织管理,针对美术类、音乐类专业考试的特殊性,研究建立和完善专业考试过程监督管理机制;加强统考过程的信息公开及结果公示力度,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对重要环节、重要岗位的监督,确保自治区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工作公平、规范、安全、有序。

  附件:1、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实施办法

  2、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科目及时间表

  3、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统考科目及时间表

  4、考试规则

  5、艺术类专业与自治区统考科类对应表

  6、自治区2017年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报名考生

  信息备案数据库结构

  2016年11月2 日

  附件1:

  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实施办法

  一、报名

  1、报名条件

  符合自治区普通高考报名条件者均可报考。

  2、报名时间和程序

  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10日,逾期不予补报。所有报考普通高等学校(含区内和区外)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的考生凭所在中学的介绍信和二代身份证到当地招办现场电子摄像(须考生本人到场)并领取印有该考生报名序号、二代身份证号等信息的《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特长生)专业考试报考证》(以下简称《报考证》)。考生须持《报考证》和二代身份证才能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在新疆招生网上公示所有报考美术类、音乐类专业考生的基本信息(其中姓名、报名序号、统考成绩、是否合格为必须公示内容)。

  3、各地、州、市招办将本地报考美术类、音乐类专业考生的有关信息汇总后于2016年12月13日向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信息管理科报送报名信息光盘。

  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

  4、自治区美术类专业统考设乌鲁木齐、奎屯、喀什三个考点。音乐类专业统考考点统一设在乌鲁木齐,考生须到自治区招办指定的考点现场确认报名信息、缴费和参加统考。

  5、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程序:美术类:2016年12月16日-17日,音乐类:2017年1月5日-6日,考生须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和《报考证》原件到考点(现场确认地点)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提供二代身份证、报考证的复印件;并在《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校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确认表》和《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校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按自治区物价部门的规定标准(新计价费〔2002〕562号)缴费。考生按要求完成考前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程序后,考点向考生发放《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或《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校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