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6月6日乌鲁木齐36个高考考点统一开放
2017-06-06
乌鲁木齐市政府网站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日16时至19时30分,乌鲁木齐36个高考考点统一开放,考生凭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可前往踩点。

  6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8中,探访考点准备情况。市8中是文史考点,共30个考场。在校园百岁大榆树下面,摆好了高考服务台。

  服务台可为考生提供免费的文具、医疗救治和心理咨询。从6日起,有专门老师值班,为考生提供服务。

  考点主考赵萍提醒考生,文具已经备好,但考生最好自备齐全文具,这样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

  市8中的考场全部设在厚学楼,全部选用背阴面的教室。走进考场内,桌椅干净窗户明亮,洗干净新挂上去的窗帘,还散发着淡淡的皂香味。

  赵萍说,为了给考生们营造宽松、严肃的考试氛围,学校为考生提供最全方位的服务,希望考生沉着应对考试。

  市80中有25个考场,考点主考俞艳敏昨天下午把所有桌椅全部调整,把平整的桌子换进高考教室,即便考生没带垫板,也不会影响答卷效果。

  市高级中学布置完考场后,主考周建民将考场内灯光全部检查一遍,稳压器不好的换掉;灯泡启动不畅的换掉;灯光忽明忽暗的换掉。检查每个高考教室是否有挂钟、挂钟走针声音大不大、时间是否准确……

  对考点的选择,市教育局除了考虑到避开施工区域,还考虑到交通方便、学校环境等各方面因素。

  市教育局要求监考老师穿软底鞋,不得盯着考生试卷看,要吃早餐,以免在监考时出现低血糖影响监考。

  据了解,今年首次提出“高考期间考生随到随入”,考生随时到考点,即可凭证件和指纹进入考点,但不能进考场。考生家长可凭二代身份证和考生准考证复印件将考生送入考点。考点周边不得出现考生家长或市民聚集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