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新疆2017年高考录取本二本三批次合并 加分“瘦身”
2017-06-07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新疆2017年起将开始执行高考录取新规,对录取批次进行重大调整:本二本三批次合并为新本科二批次,同时,加分政策进一步“瘦身”。

  记者6日从自治区招生办了解到,根据今年起开始正式执行的高考录取新规,新疆本二本三批次合并为新本科二批次,分别为:本科提前批次;贫困专项、南疆单列、对口援疆计划本科一批次和本科二批次;自主选拔录取批次;本科一批次和二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等8个批次。此外,艺术类一、二、三批次及体育类本科一、二、三批次也将合并。

  按照自治区的高考新规,高考加分政策进一步“瘦身”:今年起,自治区将取消双语班考生普遍性照顾加分政策,同时,除对少数民族身份考生报考有关语种及南疆四地州考生的特殊照顾政策外,其他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累计加分不得超过20分。

  自治区招生办的数据显示,今年,新疆共有18.37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增加1.76万人。近几年,新疆高考录取率呈上升趋势,2016年录取考生13.55万人,录取率达81.5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582978080 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