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全国有275所高校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
2015-11-26
北京考试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全国有275所高校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资格,其中在京高校27所。

  记者从招生高校名单中发现,具备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校中,既有部委院校,也有市属院校;既有在京高校,也有京外高校;不同院校招生项目可能有所不同。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科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人数控制在国家核定的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文化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由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审核后向考生志愿学校提供档案。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专业培养前途且文化课成绩(不含加分)达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的考生,高校确定的入围公示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招生院校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简章中的录取规则,从文化单考合格且体育测试成绩合格的生源中择优选拔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将本校通过文化单考拟录取考生数据库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考试院高招办审核确认后办理录取手续。招生院校录取通过文化单考录取高水平运动队人数不得超过招生院校当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20%。

  北京交通大学招办副主任闫立介绍,招生学校会根据本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制定本校体育测试项目、标准和选拔办法。测试项目、时间、地点、选拔人数、选拔程序、录取办法等内容将通过招生简章向社会公布。根据往年经验,12月起,一些高校开始陆续公布招生简章,考生要及时关注招生高校发布的报名信息,对招收报考项目的院校进行比较、选择后,结合个人特长,科学报考适合自己的学校参加测试。参加的测试项目应与本人所持有的运动员等级证书项目一致。

  取得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认定的考生,要报名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以及明年3月份全市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队选拔测试并取得合格。高考、填报志愿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填报高考志愿时,考生要在特殊类型招生志愿中选择填报本人已取得高水平运动队认定资格的院校(或称签约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