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起参加高水平运动队单考考生文化课考试有调整
2016-01-22
北京考试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全国有275所高校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生资格,其中在京高校28所。2017年起,单考考生的文化课单独考试方式将有调整。

  具备招收高水平运动队队员资格的高校中,既有部委院校,也有市属院校,不同院校招生项目不同。目前,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在内的不少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已公布,考生要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报考。

  北京考生报考高水平运动队,除参加学校的体育测试外,还要参加北京市高水平运动队统一测试。只参加学校测试而没有参加全市统测或统测不合格的考生不具备高水平运动队报考资格。北京市高水平运动队统一测试于3月2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测试项目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游泳、健美操、武术、羽毛球、跆拳道、网球、棒球、垒球。测试成绩分为A级、B级和C级,A级、B级为合格,C级为不合格。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统一测试的考生,不予补测。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工作公平、公正,按照教育部要求,今年本市继续对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工作全程监控录像,做到所有测试项目、所有参加测试的考生均有实况录像。

  本科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人数控制在国家核定的本校上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招生院校要严格执行有关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在划定的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录取体育测试合格考生。对于少数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此类考生入围公示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取得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认定的考生,要与其他考生同步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及填报志愿。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考生要选择填报本人已被认定为高水平运动队特长生资格的院校(或称签约院校)志愿。

  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2017年起,招生院校文化课单独考试方式调整,相关考生与报考“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共同参加有关部门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对通过高校文化课单独考试方式录取的考生,高校确定并公示的入围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