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专家支招:美术联考和校考单招竟大有“门道”
2015-12-04
新浪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全国各省的美术省联考即将拉开帷幕,美术生们正在积极备战,一场惨烈的考场厮杀在所难免,考生们考前阶段的学习成果也将揭晓,在这样一场恶战之前,考生该如何应对?家长又该如何帮助孩子在美术省联考中考出好成绩?省联考结束后又该如何安排接下来的校考单招?

  带着这些疑问,新浪教育走访了上海艺术合子美术学校的陶文明校长,陶校长在美术联考、校考培训领域已有近20年的辅导经验,请他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支招。

  学生要自信 家长多鼓励

  新浪教育:陶老师,考生和家长都很关心接下来的美术省联考,请您分享一下如何在联考中取得相对更好的成绩呢?

  陶文明: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美术联考、校考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都在倒计时,气氛特别紧张。

  如果要在美术联考、校考中取得相对好的成绩,首先要有非常好的心态,好的心态决定好的状态,心态要适当放松,对自己要有完全的信心,这一点是很多老师非常看重的,但同时也容易被学生和家长忽视;其次,需要有明确的针对性指导,在最后几天或十几天的联考冲刺阶段,针对考生自己画面的问题进行调整,不要看问题含糊不清耽误时间走弯路;第三,查缺补漏,对自己几门考试科目中的弱项进行提升,不让弱项给自己拖后腿;第四,我强调一些细节,每年都有学生因为考场迟到、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丢失、考卷信息没有填写而产生考场失利,这都很可惜,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那就是天大的悲剧。

  我想告诉考生,现在的你是有生以来最棒的状态,不要对自己有任何担心,相信天道酬勤;对家长们我也有一些忠告,中国的家长喜欢指手画脚,喜欢在孩子身上挑毛病……这一点需要立刻改正过来,多鼓励鼓励孩子,现在是最需要的。

  不要被虚假培训学校信息欺骗

  新浪教育:谢谢陶老师的分享和忠告,相信考生和家长都能从中获益。美术省联考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各所重点大学的校考单招考试,在这些校考单招考试前,我们的考生和家长又该如何安排时间以及考前培训呢?

  陶文明:东华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美院、上海戏剧学院、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都设有校考单招考试,这些大学都是艺术、设计类的重点学府,校考难度较大,所以首先要选择针对性强的正规美术培训学校,这样的学校在师资力量、教学成果方面能给予保障;其次,要树立考上这些学校的信心,这一点几乎是分水岭,有信心的考生几乎都能考得不错,没信心的考生几乎都考不上的,这要引起重视;第三,不要轻信广告,现在虚假广告满天飞,尽可能采信权威渠道公布的信息,同时一定要实地考察,在这个关键时刻,千万不能走弯路甚至走错路上当受骗。

  新浪教育:是的,陶老师,您在美术培训方面已经具备近20年的指导经验,为广大的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上海艺术合子吧!

  陶文明:好的,上海艺术合子美术学校是具有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的正规美术学校,学校主要针对上海及周边艺术类高校校考单招考试的专业培训,针对的高校有:东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针对这些高校的校考培训,我们已经拥有近20年的培训经验,师资力量也比较雄厚。

  另外,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让孩子到上海或江浙一带上大学也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学习艺术设计类的专业,上海及周边也算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为活跃发达的地区,对拓展国际视野特别有帮助,就业机会多,特别是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历来都是梦想家的乐园。

  联考不是唯一,校考同样重要

  新浪教育:现在有一些考生和家长们选择美术联考过后不打算选择校考,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陶文明:是的,有些考生和家长是这么打算的,问题是用联考成绩如果想考上一个像样的大学是难如登天的,这一点很多考生与家长都不是很了解。校考单招其实就是给考生更多的考试机会,有些考生联考可能并没有发挥好,这样的话就更应该出来选择校考了,这样对提高升学机会是有帮助的;其次,有很多大学一些很好的专业,必须参加校考才有机会录取,比如东华大学的服装设计专业、上海戏剧学院的舞台美术专业、化妆专业等。这些大学大部分都是211、985的重点大学。

  另外,我们近期将在上海举办“上海艺术设计类高校(东华大学等)单招考试及招生咨询会”,如果有需要参加的家长可以拨打我们的预约电话:400-624-1888,或登录上海艺术合子官方网站:www.artbox.com.cn关注最新动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