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云南
云南08本科一批院校录取结束 增招314个名额
2008-07-2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增加的877个招生计划有可能从此改变877个云南考生的命运,他们可能成为社会杰出人才。”昨天,视察完高招录取现场后,副省长高峰感慨地说。

 

  推荐:云南省2008年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公布

  省招考办主任朱华山介绍,我省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已于7月22日结束。至此,包括已经结束录取的提前批次、985批次,各类院校共在我省增加计划总数已达到877人,其中一本院校在我省增加了314人。

  一本增招314个名额

  我省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已于7月22日顺利结束,93所文科院校和133所理科院校原招生计划5821人,实际录取6135人。截至目前,一本院校已在我省增加计划314人,其中,文科增加计划67人、理科增加计划103人、艺术类增加计划144人。

  对于所有增加的招生计划,省招办都已纳入录取程序,坚持做到把各院校追加的招生名额和二次补录计划一律纳入招生的“大盘子”,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和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投档,确保公平、公正。

  目前,一本批次的网上补报志愿已经结束。据了解,参加网上补报志愿的文科有2所院校共203个名额,理科有7所院校共753个名额。省招考办已于22日晚进行投档,缺档院校已经全部投满。

  高分撞车现象较少

  朱华山介绍,今年我省考生志愿填报合理科学、分布均匀,考生和家长对高校的认识和选择大多回归到理性的轨道上。据了解,今年我省高分考生利益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护。截至目前,600分以上考生除个别自愿放弃录取机会外,其余考生均被录取。绝大多数高分考生都进入了理想的院校,未出现严重的高分撞车现象。

  朱华山分析,在我省今年的录取中,从各校最低投档分来看,层次感十分明显。“对于优质名牌高校来说,考生更看重的是综合实力和办学质量,相对看轻专业,使得大多数名牌院校录取的最高分与最低分之间的差距缩小。”

  再向省外高校要名额

  高峰充分肯定了省教育厅、省招考办在招生录取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体招生录取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目前,我省高考录取即将进入第二批本科批次录取阶段,高峰要求,全体招生录取人员要本着为考生着想、为考生服务、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的精神,做好接下来各批次录取和网上补报志愿的信息服务,努力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同时,要继续做好争取招生计划的工作,向省外高校尽可能申请增加招生计划,最大限度地满足我省考生上大学的愿望。

来源:春城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