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云南高考阅卷老师达不到要求被“劝退”
2012-06-15
作者:云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还没有参加升学指导测试的同学要抓紧了!今年,云南省再次实施“云海工程”项目,其中的升学指导测验将于6月15日16时关闭。

  升学指导测验将通过一系列简单的测验题目,归纳考生兴趣、能力、优势,对考生填报志愿的专业选择提供参考。升学指导测验由工作网免费提供,每位考生只能填写一次,信息一经提交将无法更改,请考生准备好后再认真作答。不参加升学指导测验的考生,成绩报告单上将缺少“专业性向”这一内容(“专业性向”指考生在技术型、自然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经营型和事务型等各个专业类型中的兴趣或胜任力的自我评价)。该评价内容可为考生填报志愿进行专业选择提供参考,不作为考生高考录取的依据。

  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希望尚未参加测验的同学尽快抓紧时间进行测验,否则“专业性向”内容将无法在成绩通知单中体现。

  23日公布分数线并可查分

  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表示,主观题部分将在6月20日完成评卷任务,随后进行主观题分数与客观题分数的合并统计。今年,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已经确定,23日将正式公布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23日晚考生就可以登录云南招考频道或是拨打声讯电话查询自己的成绩,还可使用手机登录网页3g.ynzs.cn进行分数查询。省招考院还将通过邮寄的方式把成绩单寄到考生手中。

  此外,今年云南省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至6月30日。其中,考生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8时,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30日20时。6月18日9时至18时是高考志愿演练时间,考生可自行演练。

  高考已经结束,紧张的阅卷工作已经展开。昨日,副省长高峰到云南大学阅卷点进行现场“督战”,要求阅卷及招录工作做到公平、公正、阳光,让考生、家长、社会和媒体满意。

  据了解,今年云南省高考阅卷工作于12日正式开始,高考主观题部分阅卷预计20日完成。主观题的阅卷地点设在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和昆明冶专。今年,阅卷教师将完成85万份试卷的阅评,而最终的实际阅卷将达到190万卷次,目前高考试卷已经阅了三分之一。

  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表示,23日晚,考生就可以查询到自己的成绩,而今年的高考分数线也将在同天公布。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