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云南省)政策解读
2012-06-20
作者:云南省招生考试院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中南大学2012年综合评价录取继续在云南省进行试点,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不影响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和参加高考正常录取。网上报名时间定在6月26日8时至6月27日16时,考核时间定在7月2、3日,录取时间定在7月10日前。在此期间,各项重要通知都将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http://zhaosheng.csu.edu.cn)网站及时发布,敬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政策咨询、面试咨询电话:0731-88830804,88830555,88830995。

  1.综合评价录取的含义

  综合评价录取是普通高校招生的一种录取方式,是指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基础上,由高校组织对高考成绩达到高校考核资格线的考生进行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核,我校考核评价结果和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不含优惠分,以下同)作为我校录取的依据。

  2.综合评价录取的目的及意义

  综合评价录取的目的是为了探索新形势下高考录取新模式,建立多元化的人才评价机制,选拔优秀拔尖创新人才,进一步完善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机制,引导基础教育加强素质和能力培养,推进素质教育。

  综合评价录取的意义在于进一步完善普通高考录取制度,突出高校选才主体,打破高考录取“唯分数”的束缚,将有助于高等学校选拔人才,有助于中学实施素质教育,有助于扩大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从而实现高等教育在人才选拔与人才培养理念上的对接。

  3.招生计划、性质及招生学科大类(专业)

  我校综合评价录取今年继续在云南省试行,招生计划100名,其中理工类80名,文史类20名,全部为国家任务计划,以追加计划的方式单独公布,不包含在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中。具体招生学科大类(专业)请考生查阅“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上公布的“中南大学2012年“综合评价录取”(云南省)招生计划表”。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