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云南高考报名人数236158人
2013-05-18
作者:云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再过三周,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即将拉开。今年,云南有多少学生参加高考?有多少学生能考上大学?又有多少学生能考上好大学?昨日,省招生考试院就云南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阶段性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在去年云南省高考报名人数首次出现下降后,今年云南省的高考报名人数强力回归增长态势。据了解,今年云南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36158人,比去年增长了11.76%,创下历年报名考生数量之最。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考院院长朱华山表示,今年,云南省的最终高考录取率有望超过去年的88%。而今年,国家政策性扶持招生指标有望成为云南高考中的亮点,云南农村考生进入大学的机会将有所增加。

  报考人数

  再回涨势比去年增11.76%

  据统计,今年云南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36158人,比去年增长了11.76%,创下历年报名考生数量之最。而在去年,高考人数连续增长多年的云南首次出现报名人数下降,相比上一年度下降了1万余人,降幅达5.7%,报名总人数为211313人。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考院院长朱华山表示,去年,云南省的高考的最终录取率达到了88%,今年的最终录取率则有望再达新高。

  在今年的报考考生中,文史类考生报名人数为104905人,比去年增长了10.54%;理工类考生报名人数为120333人,比去年增加了13.26%;“三校生”报名人数为10920人,比去年增加了7.45%。城镇考生达62017人,占全部考生的26.26%;农村考生达174141人,占全部考生的73.74%。应届考生为203550人,占全部考生的86.2%;往届生为32608人,占全部考生的13.87%。

  在报名人数中,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有9753人,参加体育类专业考试的考生有5460人。全省共设有214个标准化考点、8617个标准化考场,监考教师有21542人,巡视员近600人。今年云南省招生计划正在编制过程中,估计将比去年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仍会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权威解读:

  高考人口红利尚未度过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考院院长朱华山表示,近年来,云南省高中应届毕业生的数量呈现出逐年增长的态势。5年前,云南省高中阶段入学瓶颈实现突破,这也是造成近年来高中毕业生人数增加、高考应届生报名数量增加的原因。在2011年的高考中,不少学生因第二年将实施的高中新课改,而没有选择再去复读,这也是导致2012年往届生高考报名减少、云南省高考报名总人数出现首次下降的主要原因。

  未来几年,就高考而言的人口红利还未度过,应届生参加高考的数量还将呈现出逐年走高的趋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