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师范大学2014年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2013-12-31
作者:云南师范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历史名校

  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教育部与云南省政府共建高校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院校

  省属重点师范大学

  学校简介

  位于春城昆明的云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传统优良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其前身是诞生于1938年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师范学院。1946年,组成西南联大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三校复员北返,师范学院留昆独立设置,定名国立昆明师范学院,1950年改名昆明师范学院,1984年更名为云南师范大学,1999年与云南教育学院、云南体育进修学院合并重组云南师范大学。建校70余年来,学校恪守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校训,形成了“学高身正、明德睿智”的校风,已形成全日制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留学生教育的人才培养形式,构建了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教育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已为国家培养了各级各类人才20余万人,被誉为“红土高原上的教师摇篮”。

  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是云南省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体育专业院系,距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现已成为西南地区培养基础体育教师、高层次体育科研人才、运动训练人才、体育管理人才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重要基地。

  学院现有职工101人,专任教师88人。其中,博士12人、硕士33人;教授14人、副教授32人,硕士生导师40余名。拥有二级教授3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国家队教练员3人、国际级裁判员3人、各类国家级裁判员20余人。

  学院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还设有2个硕士学位授权方向。学院设有4个体育学类本科专业(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以及1个艺术学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方向),拥有1个国家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2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1个省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还有1个云南省优势特色建设学科——体育学。

  近年来,完成各级各类科研基金课题10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科研获奖近100项。

  运动竞赛方面,我校学子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其中游泳运动健儿王晓福、李鹏、王家超等同学在雅典、北京和伦敦奥运会、残奥会听障奥运会上获得多项冠军;我院张娴、何悦悦同学入选中国女排多次参加国际大赛屡获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