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昆明2015年3月前扩大英语听力考试试听覆盖面
2014-10-11
作者:昆明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第一次英语科目听力考试2014年9月13日开考。一些学生在考试结束后在微信朋友圈吐槽称:英语听力考试题目并不难,但我市某几所学校的考点,在听力试题播放过程中,录音模糊,“听不清”,因此质疑听力设备有问题,影响了考试水平发挥。
  部分家长向昆明市招生考试院反映情况。9月18日,昆明市长李文荣做客“金色热线”,现场接听到家长反映英语听力问题时表示,要对全市高考英语听力设备进行一次排查,存在问题的都要予以整改,确保明年3月份举行的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考生:听力考试杂音大听不清
  当天,在我市某学校考试的许多学生反映,考试已经开始了,该考点的音响试了几次都放不出声音来,后来监考老师临时用录音机播放,声音小,听不清楚,对成绩影响很大。
  “早就听前两届的学姐、学长说昆明某两所学校的听力题播放时杂音大,音质模糊,不清晰,会很吃亏,没想到真是这样。”“音响一放,我就蒙了,整个过程一直嗡嗡的,连普通话都是抖的,如同低音炮,坐第一排都被震抖了,听力全过程都是呜噜呜噜的。”微信朋友圈考生吐槽道。
  “我们考点的录音嗞嗞嗞、嗡嗡嗡、噗噗噗的杂音伴随着整个播放过程,尤其是前5道题,根本就听不清楚,只有靠瞎猜瞎蒙了。考后一对标准答案,果不其然,有3道题答错了。”来自省重点中学的文科生胡同学不无遗憾地说,自己平时的成绩在年级排名前20,期中期末考试,英语听力都可以得满分,不难的考题却因为听不清,就错了3题,丢了4.5分。
  一位考生家长质疑,且不说考点音响质量,部分考点周围环境嘈杂也是问题。有考生反映考试中还听到了“商家拉卷帘门的声音,也影响了发挥,今后这个考点设计恐怕应该更加科学合理一些。”他说。也有考生反映考试时附近有施工声响。考生李同学说,他们考点旁边有楼层在施工,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更加导致听不清了。考生赵同学说,他们考点的街对面就是一个在建工地,妈妈发现后跑去阻止,但来不及了,考试已进行了15分钟。某重点中学的钱同学说:“音响有回音,念下一题时上一道题的回音还在,而且这所市级重点学校的每间教室放出来的音响效果还不一样,有的好,有的不清晰。”另一位在其他考点考试的考生反映,自己所在考点播放设备也是嗡嗡的。
  尽管有50多名同学在朋友圈吐槽称自己听不清,但也有很多考生对其所在考点听力播放设备大加点赞。由此可见,部分考点的听力设备或多或少存在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