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2016年招生章程
2016-06-29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院国标代码:13761 办学层次:专科

  办学类型: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民办) 云南省五年一贯制大专志愿填报代码:530742

  云南省三年制大专志愿填报代码:5349(省外的参照本省的填报志愿官方书籍)

  一、学院简介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内涵建设取得新成效,特色优势明显,社会认可度高,毕业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稳步上升。目前,我院已成为一所万人学院。2014年,被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文明办评为“云南省文明学校”。2015年经云南省教育厅审定我院顺利通过“内涵与特色”评估。

  学院占地面积309亩,现有教师数600余人,在专职教师队伍中,省级教学名师2人,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共设置了35个高职专业,涵盖了土建、水利、制造、电子信息、财经、文化教育、交通运输、房地产、资源开发与测绘等专业大类。学院下设“五院一部”,分别是建筑工程学院、汽车机电学院、经济信息学院、学前教育管理学院、五年制高职学院、思政与基础教学部。

  学院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用全新的教学理念,通过思想教育,心理教育,安全教育,礼仪培训,名师讲座等模块对学生进行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制观的教育和培养。将专业实训实习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让学生全面发展成为“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有所得”的专业应用型人才。礼仪培训是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必修课之一,将礼仪理论、实操与学生未来职场之路相结合,全方面提升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与综合能力。

  目前与学院建立实习、就业合作工作单位达430余家。校内实训中心及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充分保证了学生学习和实践锻炼的需求,对培养学生技术应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全面发展学生职业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和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根据教学计划,定期到企业实践学习,2014年,我院就业率为 97.1%,2015年就业率达97.25%,2013年、2015年我院荣获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二等奖。

  二、2016年招生专业

  2016年招生计划数详见各省、市(区)普通高考招生专业目录等官方书籍。外语语种要求:各专业外语教学均为英语。

  三、奖助学勤贷措施

  学院高度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为使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除国家划拨的专项资助资金外,学院还设立了院长专项助学奖励基金,形成了学校配合国家有关政策,以奖、助、贷、勤为形式的学生奖励体系。

  学院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一系列资助政策如下:

  1、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每人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

  3、省政府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每年6000元。

  4、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4000元。

  5、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比例为20%,每人每年2500—3500元。

  6、铭鼎奖学金:学院举办方铭鼎集团针对操作技能强的学生设立“铭鼎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

  7、新生“绿色通道”: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开辟“绿色通道“,一律实行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核实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8、勤工助学:学校设有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可通过劳动获得适当报酬。

  9、助学贷款:全部实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凡云南工程职业学院正式录取的学生,家庭情况困难者,可凭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材料到生源地申请助学贷款,助学贷款的金额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云南籍学生可以通过当地市、县教育局办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其它省份考生按照所在地有关政策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