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千份高考录取通知书抵达昆明 投递高峰考试注意查收
2016-07-20
昆明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上午10时10分左右,黎笑汐在雨中接过邮政投递员送达的录取通知书时高兴地说:“等待录取通知书的这段日子漫长又煎熬,现在这颗悬挂的心终于落下来了。”今年高考,黎笑汐以672分的实考分(云南文科排名第19名)被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系)法语专业录取。当谈及为何选择法语专业时,黎笑汐悄悄告诉记者,她很喜欢这门语言,并且现在是国际化时代,多一门外语很好,特别是能考上北京大学更是自豪。

  据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政务中心总经理杨旭东介绍,目前已有上千份录取通知书抵达昆明,近期将是投递高峰期,请考生注意查收。为保证投递工作零差错,邮递人员核对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号后,才会将录取通知书交给考生本人。如遇代领,代领人必须出示能够证明与考生关系的户口证明。如遇无人在家的情况,还将在楼道门口、单元门口或家门口留下投送留条,约定下一次投递时间。对于寄往乡镇、农村的邮件,则采取特殊措施,特事特办,确保第一时间把录取通知书送达考生手中。

  即日起,考生和家长关注邮政EMS微信,不仅可以通过录取通知书查询寄递状态,还可凭报考时的手机号、准考证号、考生号进行寄递状态查询。查询完成后,考生只要通过简单的手机注册绑定,就能随时收到EMS主动推送的寄递状态更新信息。同时,邮政EMS在完善自有手机APP客户端录取通知书查询功能外,还将便捷服务接入到微信和支付宝平台,考生和家长通过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点击下方菜单,即可找到“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按键,轻松查询寄递状态。(昆明日报 记者杨官荣 杨定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