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2017年高考15日起网上报名 须二代身份证验证
2016-11-14
云南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云南省2017年高考明起正式开始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确认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18:00,届时系统“考生用户免费注册”功能关闭,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续。今年所有考生必须进行二代身份证读卡验证,否则不能进行报名。

  应届高中毕业生、三校生(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组织办理集体报名和确认手续;往届生及其他同等学力社会人员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考生报名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学历证明进行资格审查,并到报名确认点照相和报名信息确认。

  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按文史、理工两大类报考,不区分艺术、体育类,普高考生在“科类或类别”栏目选择“文史”或“理工”。需要参加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和口语测试的考生,报名时应向报名点申请登记,并交纳报名费。

  需报考艺术类院校(系科)的考生,或报考其他科类需参加艺术专业考试的考生,在“是否参加艺术专业考试”栏选择“参加”项,并根据本人报考的专业情况在“是否参加艺术专业统考”和“是否参加艺术专业非统考”两栏选填相应项目报考艺术或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还须参加艺术类或体育类的专业考试。

  特别提醒的是,考生报名现场确认签字后至入学报到前,须保持个人信息的连续一致性,因擅自通过户籍部门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造成不能电子注册等后果的由考生本人负责。农村和城镇的户籍界定以出生时的户籍性质为准。

  延伸阅读

  这些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违反教育部33号令所列规定不符参加报考的;

  4.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5.普通高中毕业生未取得《云南省中学生体育标准合格证》者,残障考生除外。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李思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