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2017年"小高考"六门考点啥变化 名师解读复习要点
2017-01-04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7年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说明。扬子晚报记者邀请南京第二十九中学的六科名师,详细解读“考试说明”,分析变化提出复习建议,希望帮助考生顺利过关并冲A。

  政治

  删除“世贸组织的作用”等4个考点

  点评人:南京市第29中学 范永红

  主要变化:从2017年政治学业水平测试说明中可以看到,测试内容和范围变化很小,对测试能力的要求几乎没有变化,但从典型题示例变化中不难发现,测试难度加大。

  具体变化:1、新增考点1个:影响财政收入的主要因素;2、变化考点7个:规范市场秩序的必要性和措施、我国公民行使监督权的合法渠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基本内容、我国宗教政策的基本内容、意识的本质、意识的作用 、以及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3、删除考点4个:消费的类型、世界贸易组织的作用和基本原则、我国政府为公民求助或投诉提供的途径以及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观点。4、难度变化:试题难易比例由2016年的“容易题、中等难度题、较难题组成”变为2017“容易题、中等难度题、难题”组成。在典型题示例中的单选题部分,第2题和11题的难度都由容易变为中等难度,而第14题的难度由中等难度题变为难题。

  复习建议

  1、对照《说明》,梳理每个知识点,关注测试要求,重视基本概念、原理的学习,确保A级考点不丢分。

  2、关注《说明》中的C级要求考点,适当增加难题和较难题的训练。

  3、善用《说明》中的“典型题示例”。

  4、关注社会热点,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

  5、主观题要加强训练学生的论证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表达能力。

  考纲有微调,但变化不大

  点评人:南京市第29中学高中历史教研组组长 尚祚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