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民族大学开齐南亚东南亚15个语种类专业
2017-04-24
云南民族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炳泽7日在昆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复该校新增菲律宾语、尼泊尔语等6个南亚东南亚语种本科专业。至此,在全国综合类院校中,该校已率先开全南亚东南亚国家及地区15个语种类专业。

  据李炳泽介绍,自1993年起该校就已开办南亚东南亚语种专业,迄今已有24年的办学历史。该校已开设招生的有泰语、缅甸语、越南语、老挝语、柬埔寨语、马来语、印度尼西亚语、印地语和孟加拉语9个语种本科专业。

  此外,2017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复该校新增菲律宾语、泰米尔语、普什图语、僧伽罗语、尼泊尔语、乌尔都语6个语种本科专业。云南民族大学成为全省培养非通用语种人才专业门类最齐全的高校。

  李炳泽称,为了提高南亚东南亚非通用语种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该校将面向全球招聘15个南亚东南亚非通用语种专业的教师;建设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教学实训大楼;采取语言+专业、三校(本校、国内重点高校和国外知名高校)经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培养等方式。

  李炳泽表示,语言是国家间交往的钥匙,该校将利用在南亚东南亚语种学科专业的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