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沾益设“考场户籍室” 20秒为考生出具户籍证明
2017-06-08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这么快就打出来了呀!谢谢谢谢!刚才可真把我急坏了。”7日8时45分,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民族中学考点的一名考生,捧着在考点刚打印出来的户籍证明,一边走向考场一边向民警连声道谢。

  6月7日是2017年高考第一天。考生进考场的时段,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爱心护考岗”的民警在短短几分钟内,就为8名忘带身份证的考生打印了户籍证明,让他们顺利进入考场应考。

  考生孙某家住在距考点30公里外的乡镇,在前往考场的路上才发现身份证遗忘在家中,眼看已来不及返回家中取身份证,便向在路上值勤的交警求助。交警及时联系“爱心护考岗”,等孙某赶到考点时,民警把打印好的户籍证明递到了他手中。

  据悉,今年高考期间,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针对往年高考中考生因遗失、遗忘证件而影响考试的情况,在辖区各考点设立“爱心护考岗”,充分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前移户籍窗口服务,短短20秒之内便能为考生打印户籍证明材料。

  同时,“爱心护考岗”还专门配备了紧急医疗箱,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颗粒等药品及矿泉水和热茶,并积极为在场外候考的学生家长提供交管、户籍、出入境等业务咨询和查询服务。(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