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昆明医科大学2017年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招生章程
2017-06-1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昆明医科大学创办于1933 年,遵循“崇德、精业、团结、奉献”的校训,历经84年的建设和发展,成为云南省最大的集教学、医疗、科研为一体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现有18个学院(部), 26 个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教育部第二期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1门。有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省级创新团队13个,省级教学团队6个。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8个,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临床医学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培养的10万余名高级医学人才扎根边疆,服务基层,为云南医药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做出了卓越贡献。

  一、办学性质及校址

  1.学校部委码:10678

  2.办学性质: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3.校址:各校区校址如下:

  (1)呈贡校区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 号,邮政编码:650500。

  (2)人民西路校区地址:昆明市人民西路191号(正在综合改造),邮政编码:650031。

  (3)平政校区地址:昆明市平政街39号,邮政编码:650021。

  2017年录取的新生在呈贡校区入学就读。

  4.办学层次:学校具有招收博士、硕士、本科、专科等多层次的学历教育资格。

  5.办学类型:国有公办省属重点普通高等学校。

  6.学习形式:全日制本科根据专业类别,基本学制有四年和五年两类;全日制专科学制为三年。

  7.毕业证书:全日制本科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修满规定的学分,准予毕业,颁发昆明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的条件授予学士学位。全日制专科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修满规定的学分,准予毕业,颁发昆明医科大学专科毕业证书。

  二、招生机构与监督机构

  1.成立昆明医科大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下设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担任组长,主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及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成员由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相关学院、纪委和监察等部门负责人组成。

  2.学校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的招生工作。

  3.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招生工作并实施监督。

  三、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1.学校根据发展规模、办学条件、学科发展、生源状况和社会需求,制定 2017年面向全国的分专业招生计划,并按照教育部核准下达的具体招生专业、招生人数,在规定时间内寄送到各省(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向社会公布;同时还将通过其他方式向社会公布。

  2.我校实行按专业招生。

  3.学校在各省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以当地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公 布的为准 ,专业简介可通过学校网址查询(http://www.kmmc.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