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2017年招生章程
2017-06-1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简介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是由昆明理工大学申办,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经云南省教育厅审核、国家教育部批准、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是云南省以工科专业为主、国际化办学和双语教学为特色的本科独立学院。学校坐落于四季如春、彩云之南的昆明市,分别有高新校区和空港校区两大校区。学校拥有藏书丰富的图书馆、设施齐全的学生活动中心、电教中心、网络中心、多功能报告厅、语音室、实验室、学生公寓和覆盖学校园区的宽带信息网络。校园环境优美,书院型的欧美建筑风格为广大师生营造出幽雅的学习生活氛围,是一个文明与现代相融合的新型大学,是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之地。

  二、组织机构

  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成立招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学校领导担任,成员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对学校招生工作各个环节进行领导、监督。招生办公室是招委会常设机构,负责协调、处理学校招生工作等事务。

  三、学校名称、校址、办学层次和办学类型

  (一)学校名称: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二)学校招生代码:13626

  (三)办学地点:高新校区地址:昆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源北路;空港校区地址:昆明市空港新区云瑞路。

  (四)办学形式及层次:全日制普通本科。

  (五)办学类型:独立学院。

  (六)主管部门:云南省教育厅。

  (七)学制: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制为五年,其它普通本科专业学制为四年。

  四、毕业证书与学位

  学生修完学校规定课程,取得规定学分,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教育部统一印制、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五、录取规则

  (一)录取工作全部采用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二)招生录取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的各项招生政策,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的原则进行录取。

  (三)平行志愿初次投档(或按顺序志愿投档的第一志愿)未录满时,可接收征集志愿(或按顺序志愿投档的非第一志愿)。

  (四)同一投档批次中,进档考生专业安排时不设专业“级差”,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即按照投档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到低,对每位考生的专业志愿实行专业志愿平行的原则进行调配,同等条件下,依据考生志愿顺序录取,同分同志愿顺序考生,以语文、数学、外语、综合单科成绩顺序排序,单科成绩高者优先。

  (五)当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

  (六)上海市生源在选考科目相同的专业组内允许调剂,调剂时参考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浙江省生源按轮次投档到专业,专业间不能调剂。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选测科目等级为CC,必测科目为4C1合格;录取时按“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进行。

  (七)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做退档处理:

  1.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无法满足,并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

  2.考生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又无法调剂到其它专业的;

  3.学校计划已满,考生仍未被录取的;

  4.考生虽服从专业调剂,但其专业志愿中无专业的,考生自愿放弃调剂或者书面放弃就读的,或者无法通过有效方式获取考生意愿的;

  5.各省级招生部门规定应当退档的其它情形。

  (八)各专业男女生招生比例不限;政策性加分执行国家教育部及各省级招办的规定。

  (九)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十)外语语种要求:除英语专业高考外语限英语语种、其它专业无外语语种限制,但新生入学后,大学外语教学语种主要为英语,且部份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设置有一定比例的中英文双语教学课程。

  (十一)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开设绘图类、设计类课程,报考考生应有一定绘画基础,不招收色盲、色弱的考生。

  (十二)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原则上英语笔试成绩不低于90分;口试成绩应达到B级(或4分、优良以上)。报考“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考生,原则上语文笔试成绩不低于90分,外语笔试成绩不低于80分,口试成绩合格。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文化产业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的考生,原则上外语笔试成绩不低于90分,英语口语成绩应在B级(或4分、优良以上)。

  六、预留计划数及使用原则

  (一)按教育部文件规定,预留计划数量为当年本科招生规模的1%。

  (二)预留计划使用原则:经学校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用于生源较好的省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