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大学2017新生大数据:文学院女生是男生4倍多
2017-09-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新学年的开始,各高校迎来了一批“小鲜肉”。最近几天,省内外多所高校纷纷对新生数据进行统计,云南大学新生数据正式出炉。哪些学院人比较多?哪些专业难找对象?哪个星座的新生最多?记者打探到,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对2017年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全面大数据统计。其中既有各学院男女比例,还有各星座的人数,就连学生姓名和生日也进行了统计,备受学生们关注。

  法学本科专业人最多

  2017年云南大学共录取了4403名本科生、3602名研究生。

  本科新生人数最多的学院为经济学院和软件学院,人数最少的是农学院;人数最多的专业则是法学,达到了180人,而最少的体育教育(校园足球人才)专业仅有15人。

  研究生新生人数最多的学院是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人数最少的是医学院;人数最多的专业是工商管理,人数最少的两个专业为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物理电子学,都只录取了1人。

  文学院女生是男生4倍多

  云大本科新生:男生1889人,女生2514人。

  云大研究生新生,男生1434人,女生2168人。

  男女比例方面,本科生萌妹子比例最高的为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女生人数都是男生4倍多;男生比例最高的则是体育学院和软件学院,也入选学校“最难找对象院系”。研究生里,国际学院、文学院、医学院女生比例最高,医学院男生仅有1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学院男生比例最高。在云大4403名本科新生中,有2221名来自云南省。另外,山东省和四川省新生都超过了100人,人数也较多。

  天秤座人数最多

  研究生天秤座占到了10.4%。

  本科生天秤座占到了9.8%。

  从星座来看,本科生和研究生都是天秤座人数最多。其次,本科新生处女座和水瓶座人数也较多,研究生则是天蝎座和水瓶座。而本科新生巨蟹座人数最少,仅7%;研究生新生金牛座人数最少,仅6.6%。

  不仅在云南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校今年的新生大数据中,天秤座也是“雄霸天下”。天秤座出生于9月23日~10月23日,有人分析,这可能是由于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期为8月31日,与同龄人相比天秤座年龄比较大,很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在这个时间段出生。也有人认为,可能是由于中国很多地方都有春节结婚的传统。

  此外,新生人数最多的姓氏都为“李”,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均超过300人。另外,有许多新生在云大都是独享自己一个姓氏,如“豆”“佴”“飞”“母”等。而一些名字在云大的重名率也很高,如李丹、李娜、陈瑞、刘倩、李婷、刘畅,等等。

  今后每年都有大数据

  “学校这是在帮助大家找对象啊!这些数据很有意思,而且还有星座等现在同学们都很关注的信息,大家都很感兴趣。”

  ——云大新生

  “这份数据是根据云大迎新系统中的新生数据统计分析而成,这个系统从2015年启用,但进行这样的统计还是第一年尝试,希望让本科生和研究生都能更了解学校信息。今后学校打算每年都做这样的大数据统计,也会根据学生感兴趣的内容让大数据更有倾向性。”

  ——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彦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