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年招生章程
2018-06-09
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年招生章程(国标代码14016)

  一、学校简介

  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教发函[2006]42号),由云南省教育厅主管,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其前身是创办于1984年的德宏教育学院,由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亲笔题名。学校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平安校园、省级消防安全创建示范单位、省级园林单位、德宏州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

  学校位于德宏州州府芒市,交通便利,气候宜人,花开四季,生活尤为方便。2016年7月学校搬迁至新校区,新校区占地面积近1095亩、建筑面积24.99万平方米,为学校“十三五”升本和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学校现有11个教学系部,有专任教师360人,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130人(其中教授2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专任教师229人(其中博士6人),有“双师型”专任教师164人,有来自行业企业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的兼职教师118人。近五年来,学校获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28项;出版专著56部、出版教材19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48篇,在外文期刊发表论文10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1项、地厅级项目67项;教学科研成果获奖140多项;专利授权63项,决策、咨询报告82个。学校开设教师教育类、高职类共59个专业,共有全日制在校生6300多人。有校内实验室28个、校内实训场所100个,体育室外场地及场馆14个;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4个,其中教师教育实习、实训基地40个;有学生“双创”平台1000余平方米。有直属附属中学1所,有非直属附属小学和非直属附属幼儿园各1所。学校现有纸质图书68.73万册。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7%以上,其中,2017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8.65%。

  二、招生说明

  1.三年制普通专科招收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参加云南省单独考试的应往届“三校生”毕业生,学制为“三年”;五年制高职招收参加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学制为“五年”。

  2.三年制普通专科面向云南、四川、重庆、贵州招生,五年制高职面向云南招生。

  3.三年制普通专科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需参加由云南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学校认可专业统考成绩。五年制高职艺术、体育类专业需参加由云南省各州市招考机构组织的专业考试,学校认可各州市的专业统考成绩。

  4.学校不预留招生计划,全部面向社会公布。

  5.学校认可各省(市)的政策性照顾加分。

  6.学校招生录取规则:根据考生志愿,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按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当考生所报第一志愿专业录满,则依据考生所报其他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调整录取。各专业不限男女比例,应往届生录取时分数无级差。外语专业必须有口语成绩且成绩合格。

  7.学校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省(市)的有关招生政策、规定和录取程序。

  8.学校严格执行云南省发改委批准的学费收费标准,住宿费标准为:普通间(带卫生间)450元/年.生,学生公寓(六人间)800元/年.生,学生公寓(四人间)1200/年.生。教材费按实计收。

  9.学校建立“奖、助、勤、减、免、补”等一系列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10.学生修完学校规定课程或学分,经德、智、体、美全面考核合格,由学校颁发全国统一的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享受国家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的相关待遇。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各类从业资格证考试,成绩优秀的毕业生当年可参加“专升本”考试。

  三、招生咨询

  考生有疑问可咨询学校招生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电话:0692—3029436 3029437(传真)

  联系人:瞿老师(15096999766)

  杨老师(13988286727)

  学校地址: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拉怀村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邮政编码:678400

  招生网址:http://www.yndhec.net/

  四、学校承诺

  本章程若与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规定相违背,以相关规定为准;若发布虚假信息,学校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