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都高校学生骨干暑期参观空军工程大学
2011-08-29
关注掌上高考


  这是一次心与心的约定,这是一次感动和震撼中的行走,这更是一次用光荣传统滋养的青春之旅。

  8月17日晚至18日,首都41所高校47名师生组成的首都高校学生骨干暑期实践团来到空军工程大学,进行参观交流。

  今年5月,空军工程大学开展的“学好优良传统,当好合格传人”教育实践活动经中央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后,在全国高校引起热烈反响,掀起一轮“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红色热潮”。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实践团一行,受到空军工程大学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

  理学院学员一旅,是首都高校学生骨干暑期实践团到访的第一站。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来自首都高校的同学怎么也不相信,他们面对的59名着装整齐、军姿挺拔、口号嘹亮、纪律严明的军校学员,竟是今年刚刚入学3天的新生。

  聆听新学员入学第一堂教育课——《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学唱新学员入校第一首军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实践团成员和59名新学员在课堂上一同感悟传统的力量,汲取信仰的源泉。

  在参观中感慨,在聆听中感动。90后大学生、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主席杨琪第一次来到军校,在参观了学员队的走廊文化、内务设置、学习室,听了《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教育课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在做同学思想工作时,不敢讲、不好讲大道理,而空军工程大学在新学员刚刚穿上军装时,就旗帜鲜明地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这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18日清晨,细雨绵绵。上午10时,实践团的师生们听取了空军工程大学“学好优良传统,当好合格传人”教育的事迹报告会。空军工程大学政委张学义向大家介绍:“学校开展这项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培养新一代大学生忠诚于党的政治信仰、激发他们学习成才的动力、夯实他们立身立业的素质基础,使他们成为未来的‘举旗人’‘接班人’‘带兵人’。”

  在学校营区,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冒雨参观了学校渡海登岛训练场、科技馆和兵器陈列场,观摩了空军工程大学学员的航模表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李魏说:“这是一场精彩的航模战术表演。空军工程大学学员刻苦学习、一心练打赢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的目标,练好报效国家的本领。”

  下午,实践团学生又和军校学员一起,参加了富有军校文化特色的“团结向前”“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等系列团体运动活动。水上项目“不辱使命”要求4名队员快速通过由队友人工搭建的浮桥,把象征物资的塑料球运送到“前线”。尽管在比赛时4次掉入水里,北京吉利大学外联部部长李九思仍然说:“空军工程大学每一个团体运动项目,都渗透着培育参赛者优良传统的主旨,让参赛者一往无前地冲向胜利彼岸,难怪锤炼了学员们雷厉风行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

  参观交流时间虽然短暂,但空军工程大学严整的校园、严明的纪律、蓝色的血脉、光荣的使命、传统的继承、动人的故事……一一刻进了首都高校学生骨干暑期实践团大学生的脑海中,一朵空军工程大学用优良传统滋养出的“青春之花”已经在大学生的心中悄然绽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