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海军招飞全面检测启动 三百项体检内容你能过几关
2017-02-24
中国军网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2日,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招飞检测组抵达山东潍坊,开始对前期初检预选合格学生进行身体心理全面检测和政治考核。

  此次体检共有近300项体检内容,是招飞中最重要环节,由海军招飞办、海军总医院海空勤体检中心组织实施。包括眼科、外科、内科、耳鼻喉科、心电图、化验、B超、X光等,还有转椅——模拟飞行能力测试环节中的前庭检测等极具招飞特色的检查项目。体检合格后,学生们还将接受心理品质检查和政审,同时在高考中必须达到指定分数线,才能进入招飞的“最后一关”——定选复查和专家面试。

  据悉,海军总医院海空勤体检中心组建29年来,医务人员平均每年在外出差5个多月,展转数个省市行程1万多公里,为海军选拔了一大批高素质飞行人才。经中心体检合格的学员,在入学后的复检中,优秀率均保持在98%以上。他们瞄准航空医学科技前沿,加快检测设备更新换代,研发了动态视力检测与训练仪、裸眼随机点立体视觉功能检测仪,先后申报国家专利6项,编写了操作规范和使用手册,为实行分类精准招飞打下坚实基础。

  该中心还建立“双人交叉检查”制度,拟制《海军飞行学员医学选拔分类标准》,制定涵盖舰载机飞行学员的《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医学鉴定标准(试行)》,建立完善“具有海军特色、适应舰载要求”的招飞体系,填补了我军在招收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体检标准上的空白,树起了海军总医院“招飞人”的响亮名牌。

  相关链接

  笔者从海军招飞办了解到,海军招飞体系瞄准“具有海军特色、适应舰载要求”抓建,主要培养舰载机、轰战机、歼击机、运输机飞行员、领航员和通信射击员等班次学员。海军飞行员按“3+2”模式实行5年全日制教育,前3年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完成科学文化、军政基础等教育训练,第四、五学年在海军航空兵学院完成初教机、高教机航空理论学习,飞行训练及毕业设计。高考成绩优异者,还可成为海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招收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既享受军队院校飞行专业学员的全部待遇,又能接受中国顶尖学府的文化熏陶。2016年7月,海军2013年招收的首批10名“双学籍”飞行学员,已经顺利拿到军地高校同时具印的毕业证书和分别颁发的学位证书,目前正在海军航空兵学院学习飞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2
SRC-757943319 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