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空军招飞数质量创30年来新高
2018-07-18
中国空军招飞局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度空军招飞录取工作近日结束,12.3万余名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了招飞选拔,经过初选、复选两级选拔,5100余名考生参加招飞定选检测。最终通过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空军从2452名定选合格考生中按计划择优录取1480人。今年录取的飞行学员高考成绩平均超过所在省份统招一本线60分,600分以上的约占20%,高分考生同比前两年翻了一番,录取数质量为1988年空军自主招生以来最高。

  招飞工作是飞行人员队伍建设的基础和源头,肩负着选拔未来空中作战指挥员、能打胜仗战斗员的特殊使命。空军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不断推动招飞工作创新发展。为做好今年的招飞工作,空军招飞部门按照“优质招飞、廉洁招飞、安全招飞”的思路目标,针对军事飞行职业特点,积极采用人工智能、数字仿真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招飞选拔的科学性准确性。

  从2015年开始,空军依托全国16所优质中学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从优秀初中毕业生中选拔培养飞行苗子。经过3年实践,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政策制度基本完善、教育培养特色鲜明、管理保障走向正规、优质生源更加充足、办学优势逐步显现。今年,首届728名高三毕业生参加招飞选拔,379人被录取,基本实现规划目标,走出了军民融合超前培养军事飞行人才的新路子。

  空军坚持招飞政策、录取计划、程序方法、检测结论、录取结果全程公开,医学选拔、心理选拔评定结果现场向考生公布,对提出异议的,安排专家鉴定组复议。招飞选拔和录取期间,设立举报箱和电子邮箱,公布举报电话,各检测场所全程录像监控,确保招飞工作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