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名师解读2012浙江高考地理考试说明
2012-02-1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是浙江省实施第二轮课程改革以来的第一次高考。从宁波市高校招生办获悉,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家编写的《浙江省普通高考考试说明》(简称《考试说明》)新鲜出炉。《考试说明》是浙江省高考命题的主要依据,从试卷结构、考试内容及要求等方面具体的规范了今年高考试题的要求。

  为了让考生更好地理解《考试说明》,我们特邀宁波中学的名师、骨干教师,对《考试说明》进行解读,并提出复习建议。

  地理:IA模块和IB模块调整

  (杨凤宁波中学高三地理备课组长)

  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IA模块和IB模块的调整:原来的IB模块《旅游地理》调整为IA模块,成为高考文科综合(地理)的考试范围,而原来的IA模块《城乡规划》调整为IB模块,成为高考自主选修模块之一。但是各个模块具体的主干知识没有变化。

  复习建议:

  1.在高考复习中,学会对各类地理统计图、地理示意图、地理景观图和地理区域图的判读。

  判读的常用方法是:一看图的标题,确定知识范围;二看图例注记,发现图像信息;三看图像特征,寻找标志数据;四要相互联系,全面综合分析。

  2.注重区域地理与系统地理的整合,重视乡土地理。

  想了解2012浙江高考语文考试说明全科的相关链接:名师解读2012浙江高考考试说明(全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