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开始校考单录受追捧
2012-04-06
作者: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几年,自主招生牵动着越来越多考生的心。浙江省各高职院校2012年自主招生已经开始,大部分省内高职院校的报名时间集中在3月下旬到4月中旬。

  从浙江省内各高职院校的校网上发现,今年“校考单录”这一自主招生方式显得格外吃香,众多参与学校纷纷增加招生名额,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预计招收180人,比去年增加45个名额;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考单录”比例从去年的5%提高到8.9%,为290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今年自主招生所占比例将上升到15%,为300名。

  “校考单录”,指的是只要考生通过学校的文化考试和综合素质考试,学校就可以提前录取,考生不需再参加高考。各高职院校的“校考单录”考试大致分为文化课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综合成绩由这两项加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组成。基于这一便利条件,“校考单录”受到了越来越多考生的青睐。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新增的建筑设计技术(建筑动画方向)专业仅第一天就有上百位学生报名,其余的3个专业,建筑设计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设计方向)、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预计在报名截止前会达到700人左右。

  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与普通高校自主招生最大的区别在于“不掐尖”,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姜健谈到,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并不是只招成绩好的学生,那些专业基础好,但文化课成绩欠缺的考生也是学校欢迎的。据了解,该校美术类专业考试更注重专业技能的测试,考察学生的美术基础、创意设计等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