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年浙江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3日左右揭晓
2012-06-06
作者:浙江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就将鸣锣!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浙江省高考现已全部准备就绪,各地考生已陆续领取《准考证》并熟悉考点环境。据统计,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1.58万,为三年来首次递增,与去年相比增幅达到5%。但由于今年招生计划也略有所增,所以高考录取率将与去年持平。

  高考大幕即将拉开,有几点特别提醒也希望考生及家长能够留意。

  特别提醒一:

  进入考场时间均提前5分钟

  按规定,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入场,除2B铅笔等规定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因浙江省高考实行网上阅卷,所以考生领到答题纸后,须核对答题纸上所粘贴的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是否一致,并在答题纸规定区域内使用规定用笔答题。

  另外,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进入考场时间均提前5分钟(第一科进场时间不变),相对开考时间,首场提前30分钟,第二场开始提早25分钟入场。还要注意的是,开考后迟到15分钟的考生将不得入场(外语小语种须在开考前15分钟进场完毕);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离场。

  特别提醒二:

  准考证丢了、忘带准考证怎么办?

  若考生发生准考证不慎遗失、损坏等意外情况,考生可凭身份证及时到所在市县招考机构(如教育考试院)进行补办。

  若考生到考场发现忘带准考证,须经由带队老师等有关确认、主考批准,写好承诺书后可先进场考试。但考生还应委托他人取回准考证,在本场考试结束前交监考人员。若未及时送达,则在考试结束后留下电子摄像,在五个工作日内由考生将证件送达当地考试机构。

  特别提醒三:

  全省考场首次视频监控

  据悉,今年浙江省强化作弊防控系统。

  81个考区所有保密室实现全视角监控,1.2万余个视频监控标准化考场今年首次启用,各地高考保密室和考场,都与国家教育考试浙江指挥中心保持实时连线。而全省338个考点首次新配置视频监考室,各考点还配备若干个视频监考员,对考试状况进行全面观察和实时录像,3.2万余名现场监考教师同时也受监督。

  同时,有关部门继续启用无线通信屏蔽,并对考点采用无线电信号实时监测、监测车流动监测,重点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另外,今年浙江省高考监考教师继续实行直系亲属、任课教师、学科(自选模块除外)“三回避”制度,均为非高复班教师;所有考生准考证号、座位号,均由省直接使用电脑随机编排。

  特别提醒四:

  考试携带手机就算作弊

  考生需要格外留意的是,今年教育部重新修订了《违规处理办法》,尤其对通讯设备的规定更加严格;所有考生在考前均重新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注意履行,否则将会被记入诚信档案。

  如以前规定“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算作弊,修订后“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就算作弊。这就意味着,只要携带,则“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假如考生已将手机带到考点了,在进考场前千万要放在专设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否则,损失就大了。

  今年开始,浙江省对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等严重作弊行为,有停考1至3年的新规定,明显加大了惩处力度。因此考生和家长切勿听信谣言,不要购买和使用任何作弊器材,以免落入陷阱或受处理。浙江省查处打击违规路径一直延伸到考后环节,对“评卷过程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也作舞弊处理。考试期间省高考投诉举报电话为0571-88906609。

  特别提醒五:

  高考成绩23日左右揭晓

  今年高考阅卷从6月9日开始,22日完成成绩统核,预计将在23日左右揭晓高考成绩。6月中下旬发布普通高校、高职单考单招招生计划,供考生填报志愿。考后首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6-27日。

  今年浙江省高考亮点之一,是“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扩大到17所本专科院校,首次将高中选修课纳入评价体系,多数院校的报考量超过招生量十倍。考生需完成学业水平、综合素质测试,再参加本次高考,最后按一定比例合成综合成绩,由高校择优录取。另外,取得高校自主选拨或艺术特长生入围资格并已公示者也需参加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