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2013年高考说明:物理突出物理建模能力
2013-02-05
作者:东南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浙江省高考报名2月1日启动。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编写的《浙江省普通高考考试说明》(简称《考试说明》)已出炉。《考试说明》是浙江省高考命题的主要依据,从试卷结构、考试内容及要求等方面,具体规范了今年高考试题的要求。为了让考生更好地理解《考试说明》,近日特邀宁波中学的名师、各学科高三年级备课组组长,对今年的《考试说明》进行分析,并提出复习建议。据了解,从高考样卷来看,今年的考试难度将与2012年相当。

  物理

  突出物理建模能力

  考核要求延续2012年注重基础、强调物理建模能力的特点。“考试内容范围及要求”与2012年几乎相同。

  “参考样卷”特点:一是联系生活、文字描述较多,如第23题以动车为情景,第25题以消防车灭火为情景,这对考生的建模能力有较高要求;二是实验题延续往年的命题风格,注重实际操作,根据实验器材的照片等设计实验;三是考查基本物理素养,比如数量级问题,不但2012年“参考样卷”中出现,而且2012年高考中也有一道选择题,今年参考样卷中第17题再次出现“估计太阳与地球质量之和的数量级”。

  复习建议:

  1、着眼基础,复习面要广。明确各考点要求,关注知识结构中存在的缺陷,全面落实各考点细要,夯实物理基础。

  2、联系实际、注重建模能力的培养。可以做一些专题训练,找出把生活问题转化成物理问题的方法。

  3、最后复习阶段,要特别重视良好解题习惯和解题规范的训练,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失分,提高得分率。

浙江2013年高考说明:语文稳中微调、风格依旧

浙江2013年高考说明:数学难度或与2012年相当

浙江2013年高考说明:生物考试知识点略有增加

浙江2013年高考说明:历史选择题例题有变动

浙江2013年高考说明:地理考查综合能力是主旋律

浙江2013年高考说明:思想政治题在书外 理在书中

浙江2013年高考说明:英语注重真实语境中的知识应用

浙江2013年高考说明:化学以主干知识为载体提升能力 

阅读推荐:

2013高考各科细节解读大全

2013重庆高考考试说明详细解读

2013北京高考考试说明详细解读

备战2013高考第二轮复习经验汇总

2013年高考物理二轮复习计划五步走

2013高考寒假复习:政治考点解析大全

2013高考语文二轮复习知识点

2013高考英语二轮复习知识点

2013年高 考寒假复习攻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