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浙江播音主持专业省统考合格分数线为66分
2013-04-07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随着音乐类和舞蹈类合格分数线的公布,2013年浙江省艺术类考试省统考合格分数线都已出炉。据了解,2013年浙江播音主持专业省统考合格分数线为66分。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填报志愿参考系统显示,播音与主持艺术在我国是一个新兴专业,随着文化产业的飞速发展,播音主持人职业将成为未来就业领域的热点和亮点。目前,全国有播音主持专业院校超过一百三十所,以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领头的全国播音主持专业院校每年培养数千播音主持人才。播音专业目标是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语言文学等能力,能担任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播音与主持专业考试内容:

  初试

  1、自我介绍(简明扼要,1分钟以内)

  2、朗读指定材料,回答主考提问。

  初试主要是考察考生的基本专业素质,确定进入复试考生的名单,形式为面试。

  复试

  1、朗读指定稿件。

  2、语体转换口述(文言文转白话或书面转口语)。

  3、模拟主持。根据给定的材料进行改编,作栏目主持等。

  4、即兴评述。(当场抽题,准备5分钟,不得付诸文字形式)

  5、回答主考提问。

  6、才艺展示

  复试的形式也是口试,但要现场录像。

  笔试

  在初试之前或初试之后要进行笔试,有的院校考高中的主要课程,有的院校考文艺常识,有的院校考普通话语音知识,主要是考察考生的文化素质,达不到要求的将被淘汰。也有不进行笔试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