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浙江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分数线为65分
2013-04-07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随着音乐类和舞蹈类合格分数线的公布,2013年浙江省艺术类考试省统考合格分数线都已出炉。据了解,2013年浙江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分数线为65分。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填报志愿参考系统显示,美术指占据一定空间、具有可视形象以供欣赏的艺术一般指除了建筑艺术之外的造型艺术的通称。按照目的可分为两大类,即纯美术和工艺美术两类。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美术史论、美术教育领域培养教学和科研,美术评论和编辑、艺术管理和博物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从事美术教育、美术研究、文博艺术管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工作。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教学以马克思主义史学与文艺学原理作为指导思想,学生主要学习美术史论、美术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及与之相关的文史哲知识,培养学生史与论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学风。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全面理解和掌握美术学的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方法去阐述美术发展的规律;

  3.具有较好的艺术鉴赏能力、逻辑思辩能力、综合分析研究能力、理论表达能力;

  4.了解和关注美术学的理论动向及前沿课题;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艺术学、教育学

  主要课程:中外美术史、美术概论、中外画论概要、古文字学与古代汉语、美术考古学基础、书画鉴定概论、美术与摄影基础。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绘画写生、摄影与暗房操作、内代美术遗迹考察及博物馆专业实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