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浙江高考报名春节期间启动
2014-01-23
作者:浙江教育考试院
关注掌上高考


  正值农历马年正月,高考报名行将开始。凡报考普通高校,包括文科、理科、艺术、体育、自主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保送生等考生,均须参加本次报名。2014年,浙江省高考报名条件与去年基本一致,但具体办法略有变化。

  2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

  高考报名第一阶段在2月10日至28日,考生可登陆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进行报名信息输入。另外,考生还需在3月3日至5日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等,到自己在网报时选择的现场确认点办理信息确认手续,否则网上报名信息无效。

  高职单考单招报名同步进行。已取得职业技能证书(艺术类、其他类不作要求)的各类中职或综合高中毕业生,可在机械类、计算机类等17个报考类别中,选择一个类别报考。

  2014年是浙江省实施异地高考政策第二年。与本省籍考生一样,具备报名资格的随迁子女,春节期间在与家人团圆之际,只要使用微机终端连线上网点击鼠标,即可均可轻松完成高考第一阶段报名;但现场确认手续需统一在高中毕业前学籍所在地办理。

  选报类别直接影响填志愿和录取

  2014年继续实施新课改高考方案分类考试。再过一周时间,浙江省高考考试说明在《浙江考试》期刊上向社会公布。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文科、理科、艺术、体育四类中进行科类选择,然后结合自身实际选报一个报考类别,也可兼报两个以上类别。其中:文科、理科考生(含艺术、体育类兼报文科或理科)报考类别分为一类、二类、三类,分别对应文理科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录取;仅报艺术或体育但不兼报文科或理科者,可选二类;只报专科者,可选三类。

  取得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资格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资格的考生,须选报与入围学校录取批次相应的类别,并可同时兼报其他类别。与往年不同的是,考生在高考报名时未选报的类别,只能参加该类别所对应批次征求志愿填报和录取。譬如说:考生在本次报名时没选第三类,按照2013年政策就不能填第三批所有志愿、录取了;而按2014年政策,第三批首轮平行志愿仍然不能填、录取,但在第三批征求志愿时还可以填报、录取,依此类推。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扩围50%

  2014年,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改革试点扩围,共有34所高校参与试点,招生量将超过3000名,比去年增加50%以上。各校招生简章正陆续向社会公布,报名也将启动。其中新增13所试点高校分别为:浙江外国语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嘉兴学院、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筹))、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

  另外,浙江省将有30所高职院校实行自主招生,详情查询省教育考试网及相关高校招生公告。与“三位一体”考生一样,报考高职自主招生的考生,需在高考或高职单考单招报名之后,再向有关高校继续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