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浙江高考考试说明 数学难度与去年相当
2014-02-28
作者:朱燕
关注掌上高考


  从《2014年浙江省普通高考考试说明》看,2014年高考数学的考试性质、考试要求、试卷结构将保持稳定,在2013年的基础上,对个别内容作了适当修正。据此推测,今年的高考将继续保持近几年命题特点,稳中有新,难度将与去年相当,不会有较大起伏。

  2014年《考试说明》对个别内容作了适当删节。如文、理均删去了“合情推理与演绎推理”的整节内容。

  参考试卷与去年相同,但是理科解答题从五题增加至六题(在正式考试中,解答题只考其中五道试题),前两题中数列、概率、三角函数“三选二”。

  建议考生最后一学期在复习数学过程中抓住三点:

  其一,重视基础。考生在平时复习中要立足课本,加强基础知识的巩固、基本方法的掌握,熟记概念、定理、公式等。不轻视基础题,做到会做的题不丢分。

  其二,强调反思。数学的学习与复习需要考生做一定的练习,但是仅采取题海战术是不可取的,更需要考生注重解题后的反思,所做过的题不过是一种知识载体,要通过这一知识载体去挖掘其中的数学本质,寻找其中的通性通法。

  其三,构建知识网络。复习时要做好知识的重新梳理,整理知识的主干内容,构建知识网络,以求融会贯通、透彻理解、灵活应用。

  (朱燕 镇海中学高级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