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浙江高考考试说明 化学试题难度保持稳定
2014-02-28
作者:顾松挺
关注掌上高考


  从《2014年浙江省普通高考考试说明》看,化学《考试说明》总体保持稳定,考试的命题指导思想和依据、目标和要求、范围和内容、试卷结构以及试题题型和分值分布等方面的“说明”未作修改。

  各知识点不超出《浙江省学科指导意见》(化学·2009版)中所规定的要求,注重测试能力,在测试学生进一步学习所必需的知识、技能和方法的基础上,全面检测考生的化学科学素养;注重测量自主学习的能力,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学生在复习中应该脚踏实地落实基础,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培养能力,注重学科思想和方法的提升、学科素养的形成。

  按《考试说明》,“考试范围和内容”中关于“(五)化学实验”的第12条“能通过化学实验收集有关数据和事实,并科学地进行分析和处理”改为“能对化学实验获得的数据和现象进行分析和处理,并得出结论”。这一条修改,使“考试范围和内容”更明确、更准确,体现了对学习能力的要求,也能有效落实“接受、吸收、整合化学信息的能力”和“化学实验与探究能力”的考查,尤其为突出“分析和解决(解答)化学问题的能力”提供了考试命题的依据。

  相对而言,“参考试卷及答案”的化学试题变化较大,7道选择题换了3道,4道大题换了3道。尽管如此,相信2014年的高考化学试题的难度与前几年相比不会有大的变化。

  (顾松挺 镇海中学高级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