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浙江高考考试说明 历史试题形式没有变化
2014-02-28
作者:史善庆
关注掌上高考


  从《2014年浙江省普通高考考试说明》看,2014年高考历史不论是试题形式还是试题难度都将保持相对稳定,命题依旧运用新材料,创设新情景,古今贯通,中外关联,把握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

  考生后期复习应注意:

  1、抓基础知识和主干知识,最好将《考试说明》中涉及的考点全面落实,逐一梳理。注意知识的内涵、外延及逻辑关系,同时对历史发展的阶段特征也要给予特别关照。

  2、要加强对专题知识之间和各模块之间知识的梳理与整合,重视对历史现象发展线索和演变过程的相关知识的整理和掌握。建立起以通史为主线,兼顾专题纵横交错的知识体系。

  3、强化通过文字、图片、图表、数据资料等形式获取和解读信息能力的训练,获取与主旨相关的有效的信息,排出干扰项,同时要准确地与教材相关知识的对接。

  4、主观题注意小切口、深分析和答案开放,注重探究等问题。

  5、用文明史观、全球史观、现代化史观、社会史观、生态史观等去认识和审视历史的发展变化,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史善庆 镇海中学高级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