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高考改革将从2014年秋季入学高中新生开始
2014-09-23
作者:中国网
关注掌上高考


  据浙江省教育厅网站消息,近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浙江省高考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恒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会议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来颖杰主持。

  发布会上,刘希平首先全面介绍了《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有关情况。根据《试点方案》,改革将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中新生开始,2017年起全面实施。浙江省的高考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将着力彰显选择性教育理念,以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促进高校科学选拔人才,促进维护社会公平公正。

  刘希平介绍说,浙江省从2013年7月正式开始研究新一轮高考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前期调研和准备;方案制订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不断完善。

  70余家新闻单位记者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浙江发布、浙江之声、都市快报、香港商报、浙江教育报的记者,就实施高考改革试点方案后,如何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对考生的影响、对高中学校的影响、试点方案与现行高考的区别、大幅减少和严格控制考试加分项目、减轻学生过重课负担、高校如何科学选才等进行了提问。刘希平等一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