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浙江高校三位一体招生启动 试点院校增加
2015-01-30
浙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浙江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似乎来得有点晚。2014年这个时候,省考试院已经公布了参与“三位一体”招生的高校名单,而今年,在各大高校的官网上却迟迟不见招生简章的踪影,不少考生和家长有点“捉急”了。记者从省内一些本科院校招办主任处了解到,省内各高校将在春节前后陆续公布2015年“三位一体”招生政策。

  四所大学已启动“三位一体”招生

  今年第一个启动“三位一体”招生的,是中国美院。继美院之后,浙江工商大学、嘉兴学院和宁波大红鹰学院三所高校陆续发布了2015年“三位一体”招生简章。截至目前,已有4所大学正式启动了2015年的“三位一体“招生。

  浙江工商大学今年计划招生120名,其中文科40名,理科80名。数量与2014年相比持平。招生的专业包括了工商管理类、会计学、经济学类、金融学类、数学类、电子信息类等18个专业大类。在报考条件上,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要达到10A,其余C以上;或者5A,其余C以上,并且有学科竞赛或科技创新等特长。网上报名的时间在2015年3月2日至3月12日下午4:00;学校综合测试时间是2015年3月28日至3月29日。

  嘉兴学院今年计划招生70名。其中文科30名,理科40名。在报考条件上,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要达到4A,其余C以上;或者3A,其余C以上,并且有科技创新、语言文学、艺术、体育等特长。网上报名的时间在2015年2月25日—3月15日,学校综合测试时间是2015年4月11日—4月12日。

  宁波大红鹰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25名。其中文科110名,理科80名,美术(文)35名。报考该院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均要达到合格(含)以上,并且要有一定学科特长或特殊才能。网上报名时间在2015年1月25日—3月15日,学校综合测试的时间在3月28日—29日。

  2015年加入“三位一体”试点的高校还会增加

  “三位一体”招生在浙江已经实行了好几年,但在每一届新高三里,还有一些同学是“似懂非懂”的。

  所谓“三位一体”招生,指的是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考成绩和学校综合测试成绩三种成绩,并按一定比例形成综合成绩后,择优录取考生的录取形式。

  这些年,高校“三位一体”考生招生数量增加,省内考生考大学,可以说是多了一次考试机会。浙江省从2011年开始在2所高校率先试行“三位一体”招生,后续逐年扩大试点范围。2013年增加到22所,招生录取1885人,是2011年人数的7倍多。2014年再增加到34所,招生人数已超3000人。

  浙江省考试院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加入“三位一体”试点的高校还会增加,但具体的招生简章,预计会在春节前后陆续发布。关注“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建议密切关注想报考学校的招生网站。

  今年9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对于大学自主招生,明确规定:“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2015年起推行自主招生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这意味着,自主招生三大联盟正式解体。不少省外重点高校透露,今年可能会在浙江省进行三位一体招生考试。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一些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变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谢书琴老师透露,今年杭电通过“三位一体”招生的人数在2014年130人的基础上,将大幅增加到300人。招生的专业,包括了杭电大部分的主流专业,如自动化、电子通信、管理类、计算机、信息安全等专业类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