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宁波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5-02-11
宁波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相关规定,2014年宁波大学高水平运动员面向全国进行招生,具体事项如下:

  一、学校介绍

  宁波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港口城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浙江省宁波市,是浙江省、教育部和宁波市共建高校。校名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学校涵盖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管、艺等十一大学科门类,拥有博士、硕士、学士和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研究生免试推荐权,具有外国留学生、国防生、港澳台和华侨学生招生权,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属国家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综合实力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行列。

  二、招生项目、计划和录取专业

  1.招生项目和计划:

  招生项目:男子篮球、男女乒乓球,各项目计划数如下:

项目 拟招人数
男子篮球 5-15名
男女乒乓球 5-15名

  备注:各项目实际招生人数可根据考生报名情况和生源质量进行适当调整。

  2.招生录取专业:

  (1)经济学类(包含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金融工程等专业);

  (2)工商管理类(包含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旅游管理、物流管理等专业);

  (3)法政类(包含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法学、法学(英语特色班)等专业);

  (4)人文与传媒类(包含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新闻学、广告学等专业)。

  三、报考条件:

  1.男子篮球

  (1)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符合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符合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近三年内在全国篮球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限以下七类全国体育赛事:全国运动会、全国体育大会、全国青年运动会、全国城市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全国U17篮球比赛、全国李宁高中篮球联赛。)

  (3)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符合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近三年内在各省篮球锦标赛、各省篮球李宁联赛中获得前二名的主力队员。

  2.乒乓球

  (1)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符合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前三名,符合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限直拍打法)。

  3.考生必须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4.报名考生运动技术等级资格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5.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资格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