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宁波一高校一纸禁令:停止使用网上订餐平台
2015-05-25
中国宁波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到了饭点,掏出手机,点开网上订餐平台下单———这几乎已经成了现在大学生日常生活的常态。

  正因为这样,宁波一高校的一张“关于停止使用网上订餐平台的通知”,成了上个双休日同学们之间转发最热的一条微信。虽然通知的对象只是校园内各商铺经营业主,但同学们几乎都表达了不满。“这种做法与现在倡导的互联网+精神相悖。”小李同学有些激动地说。

  A 通知

  校内企业要停止与平台合作

  近日,浙江万里学院的学生向记者出示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停止使用网上订餐平台的通知”,下发对象为校园各商铺经营业主,落款部门为学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日期为5月23日。

  通知中写道:近段时间来,有些经营业主使用淘点点、美团、百度外卖等网上订餐平台进行促销销售。网上订餐平台虽然暂时有优惠活动,但学生在使用并熟悉这些平台后,会去选择订购校外的快餐,校外的大量外卖快餐通过各种手段进入校园,严重冲击校内餐饮业。校外快餐外卖的食品安全得不到保证,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同时也损害了广大经营业主的利益……各经营业主在本周末做好相关撤除工作,5月24日后一律不得使用淘点点、美团、百度外卖等各类网上订餐平台,停止与平台的合作。本公司将有专人在平台上跟踪调查销量,凡个别经营业主继续使用网上订餐平台,将根据合同相关条款进行处理,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签租赁合同,收回经营场地。

  这份通知看似规范的只是校内部分接入APP的餐饮企业,但在学生们眼里,这损害到了自己的利益。

  B 学生

  习惯了以后还真觉得离不开

  小李同学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从2014年开始,他就在手机中安装了好几个叫餐APP,通过这些平台,每餐在吃好的前提下,还能节省下几元钱。

  “APP叫餐,7元可以吃一荤一素,还能送杯饮料。有时候餐饮企业搞活动,1元钱可以吃到二荤一素加饮料。毛估估,一学期起码可以节省下500元伙食费。”小李说。

  读大三的小张同学说,外卖APP不仅在他们学校火,在其他高校也很受同学们欢迎。一开始大家多是冲着便宜去的,每个月的生活费有限,能省点有什么不好呢,习惯了以后还真觉得离不开呢。

  小张告诉记者,他们寝室同学的手机里几乎都有3个以上的外卖APP,每次下单前,他们都会比较下哪个商家活动力度大,有时候1元钱就能吃一顿,真的很划算。

  几位同学向记者当场演示了外卖APP点餐,过程确实很简单,“找餐厅、点餐、下单”3个简单步骤就能搞定一顿饭。并且,诸如“新用户下单立减10元”、“满10元减3元,满20元减8元”等优惠满天飞。

  这些APP上的餐饮企业提供的食品能否保障质量安全?记者打了几个商家的电话,他们表示自己都是有实体门店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等各项证照俱全,“不信可以过来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