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浙江高考志愿填报:首选“211”“985”高校
2015-06-26
金华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批首选“211”、“985”高校

  针对各批次的考生,应有不同的志愿填报策略。上文理科第一批分数线的考生,大家都注重上“211”、“985”工程高校。往年有很多考生填报志愿只考虑省内高校,结果因竞争激烈落到第二批,甚至落榜。其实在全国范围内,还有很多不错的“211”、“985”工程高校。

  目前,“211”、“985”工程高校较为集中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武汉、长沙及东北方向等。例如北京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上海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长沙市有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学校。且当中一些学校的录取分数并不会比省内高校高。尤其在同样考分的情况下,在本省及一些大城市的院校可能录取无望,但报偏远地区的高校往往能避开“撞车”。

  那么,怎么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四个参考标准:1.办学历史悠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2.师资力量雄厚,高级教师在师资队伍中所占比例多,最好还有两院院士;3.学科开设门类齐全;4.拥有硕士点,博士点多,而不是看学校有多少占地面积,房子有多新。另外,选学校还可以关注学校的名称。通常“国字头”的高校,相对来说软硬件都不错。比如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二是以区域命名的高校,比如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三是以省份命名的学校,比如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四是以省会城市命名的学校,比如兰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如果考生的高考分数够不到“211”、“985”工程高校,不妨选择一些学科专业性强的高校。比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其前身为南京气象学院,始建于1960年,1978年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如果要学气象学相关专业,可以考虑去这所高校。还有燕山大学、汕头大学、湘潭大学等,虽然不是“211”、“985”,但都是老牌大学。

  

2015年浙江高考志愿填报入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27